透過音樂傳遞溫暖!張正傑、朱陸豪把音樂會搬進監獄

音樂頑童張正傑把音樂會搬進高雄女子監獄,和京劇國寶《美猴王》朱陸豪同台獻藝,台下受刑人難得有機會,接受古典音樂藝術的洗禮,個個看得如痴如醉。

更多新聞: 張正傑、朱陸豪、廖瓊枝日本快閃推觀光 於機捷搶先演出

大提琴家張正傑跟鋼琴家謝婉玲合作,在高雄女子監獄舉辦公益音樂會,化解受刑人對古典音樂陌生又刻板的印象,一首首經典名曲,透過旋律跟台下受刑人對話。

張正傑從1996開始跟監獄結緣,曾經到綠島、澎湖等監獄,完成5場音樂會巡迴演出,3年前的高雄大寮劫獄案,讓他有感而發,於是,在中鋼集團基金會的支持下,再度展開監獄音樂會之旅。

大提琴家張正傑表示,自己一直覺得如果有機會讓他們感動,讓他們體驗到什麼是關愛,什麼是感動,我相信對他們來說是最好的一種方式。

法國印象派大師德布西的作品,在張正傑的伴奏聲下,結合京劇國寶朱陸豪,唯妙唯肖的美猴王身段,俏皮的偷摘月亮,創意合作引來全場笑聲、掌聲不斷。

京劇國寶朱陸豪表演結束後也說,真的很像她們是買票進場,每一段音樂、每一個表演及每一個身段她們都非常喜歡。

穿透層層管制,把藝術帶進監獄,帶給受刑人的溫暖,張正傑再次用音樂撫慰人心。

(民視新聞/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帶著樂迷穿越時空!張正傑辦「維也納宮廷舞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