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台灣的協助!日本女中音佐佐木菜穗子來台辦音樂會

日本佐佐木教育中心,今年(2018年)再度與彭明敏基金會合作,在台北市中山堂舉辦音樂會,一連演奏好幾首懷舊歌曲,以音樂的方式,感謝台灣在311與熊本地震中,對於日本的協助,而這些台灣長輩們都能琅琅上口的音符,也讓大家聽得如癡如醉。

更多新聞: 「佐佐木菜穗子」音樂會 懷舊歌曲搭配花博讓樂迷陶醉

小提琴搭配鋼琴伴奏,加上優美女聲,讓樂迷們把台北市中山堂擠得水洩不通,一年一度的佐佐木菜穗子音樂會,開放免費入場,除了民眾踴躍,許多名人也是每年都來報到。

一首又一首讓長輩們能琅琅上口的歌曲,日本佐佐木教育中心,今年同樣與彭明敏基金會合作,再度來台舉辦音樂會,就是為了感謝台灣在熊本以及311大地震當中,對於日本的賑災協助。

女中音佐佐木菜穗子表示,「這次音樂會是因為幾年前的幾次地震,就是要感謝台灣的幫忙協助,能夠促成兩邊的國家交流,對我們來說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小提琴手崔樹瑛則說,「因為有很多熟悉日本的聽眾,或是我們的前輩前來觀賞,所以我們挑選了許多台灣聽眾熟悉的曲子來表演,當中是以日本的曲子為中心來練習,另一邊由於我們也有練習古典音樂,所以我們也希望可以表演一些古典音樂曲目,所以將這樣的曲單呈現給大家。」

晚間的慶功宴同樣冠蓋雲集,佐佐木菜穗子與團員們,希望將療癒人心的歌曲,把感謝的心傳遞給台灣朋友,用音樂搭起台日的友誼。

(民視新聞/鍾心怡、蘇威銘、張崇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總統府音樂會在彰化 「吾鄉風光」呼應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