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來橫禍!陸戰隊打靶 流彈竟飛1.5KM傷工人

10月12日傍晚5點左右,軍方在高雄林園靶場進行射擊訓練,疑似有流彈從靶場飛越1.5公里,擊中山下煉油廠的工人,所幸子彈卡右肩鎖骨,沒有生命危險。只是「天外飛來流彈」,讓油廠當地里長很氣憤,大喊離譜!海軍陸戰隊九九旅表示,目前靶場已經停止射擊訓練,什麼原因造成流彈飛出,還在調查。

更多新聞: 買飯躲雨遇到槍戰!婦推女兒躲牆角自己中彈

10月12日當天下午,陸戰九九旅在林園靶場進行射擊訓練,不料卻有流彈飛出1.5公里外,射擊到山下的民眾,被擊中的民眾人在煉油廠,當時他正要上班,突然覺得胸口劇痛,倒地後立即送醫急救。

被流彈擊中受傷的侯姓工人,送往醫院後,發現子彈卡在右肩和鎖骨之間,還好沒生命危險。只是經過開刀取出後,竟然發現這5.56公厘子彈,是軍用步槍。當天在靶場內進行射擊訓練的海軍陸戰九九旅,也是被警方通知才知情。

軍方第一時間,前往醫院探視,只是無辜遭流彈擊中,實在很難想像!靶場和大林煉油廠,相距大約1.5公里,中間還隔了山丘,就這麼剛好,天外飛來橫禍擊中老百姓,也讓當地里長直呼,實在離譜到極點!

里長就怕,如果是擊中油廠,後果恐怕不堪設想。這支軍方用來射擊訓練的T91步槍,有效射程400公尺,最大射程可以達到2653公尺,等於2.6公里多。目前林園靶場大門關閉,全面停止射擊訓練,更要進一步場地勘查,查清流彈飛出原因,要是確認軍方誤擊,也將會負責到底。

(民視新聞/阿布斯、陳家祥、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洋蔥田最美風景!陸戰隊幫採收逾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