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癌末男想吃壽喜燒 老闆從高雄外送到台北

有一名癌末的年輕患者,最近住進了台大安寧病房,做夢都會唸著曾經吃過的壽喜燒,於是姊姊為了完成他的心願,聯絡高雄的壽喜燒業者,希望店家能宅配湯頭到台北,讓弟弟吃到想念的味道。沒想到,老闆二話不說答應了,還親自搭高鐵北上,送來鍋底與豐富菜料,讓家屬相當感動。

更多新聞: 關西壽喜燒台灣也吃的到! 醬汁放一點點突顯牛肉香

打開保溫袋,拿出肉、蔬菜、飯糰,這名年約30多歲的男子,是高雄壽喜燒店的老闆,16日晚上特別搭高鐵北上,就是為了把壽喜燒送給一名癌末的病患吃。

癌末病患姊姊楊小姐表示,「弟弟現在陷入睡覺的時間比較多,清醒的時間比較少,那他在作夢的時候就講到,姊姊壽喜燒,我就想到我之前答應他,要帶他去吃,所以我就跟高雄壽喜燒店家聯繫說,可不可以請他們賣我湯頭就好,然後我在台北煮給弟弟吃,結果老闆跟我聯繫說,他願意親自送上來,其實讓我非常感動。」

壽喜燒老闆游先生覺得,事情比較緊急,就要馬上處理,「所以就是想要自己坐車上來比較快,沒有理由不去做。」

老闆開店3年多,第一次遇到這種事,並表示,能親自送壽喜燒,是他的榮幸!這名22歲的血癌症患者,從發病到現在已經6年,今年6月因為脊椎腫瘤疼痛住進安寧病房。

講到弟弟的病情,眼淚還是忍不住滴了下來,同時也不忘感謝老闆親自送暖,甚至還到家中煮壽喜燒。放入玉米、茄子、玉米筍,再加入豬肉,一碗壽喜燒不到20分鐘就完成了,老闆也親自送到醫院,幫癌末病患加油打氣,雖然病患不能進食,但看到壽喜燒,不僅圓了夢,同時也有著滿滿的感動。

(民視新聞/李宜蕙、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動人的一碗冰!火鍋店助孝子圓癌父心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