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人的一碗冰!火鍋店助孝子圓癌父心願

全台冷颼颼,但這一碗冰淇淋卻充滿溫暖。台中有一名張先生,他罹患食道癌的爸爸突然想吃冰,但在濕冷夜裡哪裡有冰可以買?張先生苦尋好久,最後到用餐過的火鍋店碰運氣,沒想到老闆二話不說,挖了一大盒口味齊全的冰淇淋,大方請客,原來火鍋店老闆的父親,不久前才因為癌末病逝,看到張先生的孝心,讓他動容。

更多新聞: 打工幫母打造雞蛋糕車 孝子獲楷模獎

男子走進火鍋店,全身濕透,摘下被雨打花的鏡片,往褲子一擦,原來這名客人不是來用餐,他手指捏成球狀,焦急的拜託店家,要幫癌末的父親買手舀的傳統冰淇淋。

9日這一晚,外頭大雨又寒冷,張先生罹患食道癌末的父親突然想吃冰,爸爸的小願望在寒流夜還真不容易達成,張先生想到曾經用餐的這家火鍋店,有桶裝冰淇淋飯後甜點,為了盡孝,他冒雨到火鍋店買冰,老闆不但沒傻眼,還大方把冰櫃裡12種口味的冰都挖了一些,全部請客,圓了張爸爸想吃冰的小小心願!

張先生事後表示,爸爸雖然只吃了一點點,可是從他表情看得出來,他吃得非常開心,火鍋店老闆還跟張先生說,如果爸爸還想要再吃的話,隨時都可以過來店裡拿。

而火鍋店店長盧文勝謙虛的說,「我們只是出一個棉薄之力,能讓病人很有尊嚴很快樂,是每個子女想要讓自己爸爸媽媽做到的事情。」

原來火鍋店長盧文勝父親,過世前也飽受食道癌所苦,監視器前這兩人,不僅僅是老闆跟客人的關係,還同是病患家屬,這一碗冰送出的不只有溫暖,還多了將心比心。

(民視新聞/喬祖豫、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暖心!壽喜燒癌末男離世 家屬把愛傳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