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蔥逢旱災遇颱風  再遭水患產量暴減

這次「卡努」颱風帶來外圍環流的影響,重創花東地區農產業!其中,宜蘭的三星蔥,今年7月先遇上旱災和颱風,原本復種的蔥好不容易可以採收了,現在又遇上水災,蔥田積水又碰上日曬,擔心蔥腐爛,蔥農趕緊噴灑農藥,對於1年兩災,蔥農欲哭無淚。

更多新聞: 10年來最嚴重!泰國旱災恐威脅農業出口

大刀一揮,青翠的三星蔥硬生生只剩下一半,為了維持蔥的品質,蔥農只能忍痛把腐爛的部分丟掉。

指著蔥上的水傷,蔥農張先生說,這些三星蔥,不敵豪雨襲擊,含水量太高,又碰上日曬導致蔥軟爛,就怕還沒採收起來的蔥又腐爛,蔥農一早就趕去田裡噴灑農藥。

蔥田滿是倒伏,斷掉的青蔥,宜蘭農業處估計,當地三星蔥損失大概52萬元,因為受損區域不大,價格微幅成長,從每公斤160元漲到180元,但是令蔥農難過的是,今年7月遇上旱災,又碰到颱風,收成全毀,好不容易再次收成,卻遇上大豪雨。

兩次災害損失慘重,看天吃飯滿腹無奈,對三星鄉蔥農而言,現在能收多少是多少,心血付諸流水,日子還是得過去下。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雨水不足!雲林古坑茶園鬧旱災 恐無春茶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