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根號軍演畫面曝光 美韓日官員忙會面

為因應北朝鮮危機,美國與南韓正舉行聯合軍演。南韓國防部今天(10月18日)公佈美國航母雷根號上,軍機頻頻起飛的畫面。此外,南韓外交部代表今天也分別與美國、日本官員舉行會談,商討打擊北朝鮮的對策。

更多新聞: 美航母雷根號獲准訪港 G20前美中關係緩和

美國核子動力航空母艦雷根號上,軍機一架接著一架升空,緊接著展開演習的任務。美國與南韓正在朝鮮半島東、西兩側海域舉行軍演。南韓國防部公佈了17號雷根號上軍人執行任務的畫面。除了有軍機起降之外,也讓外界一窺工作人員維修檢查的狀況。美國除了雷根號之外,已在釜山待命的密西根號也將帶著艦上的斬首部隊前來參與。而南韓方面則派出神盾驅逐艦世宗大王號。總計這次軍演共出動40艘軍艦,陣容浩大。美韓這場軍演為期5天,將持續到20日。海上阿兵哥忙著。陸地上外交官也沒閒。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杉山晉輔和美國副國務卿蘇利文18號都來到南韓。南韓外交部第一副部長林聖男分別與兩人會面,之後三人共同召開記者會。

美國副國務卿蘇利文:「我們的目標是透過施壓,讓北朝鮮在不設前提的情況下,重回談判桌,所以我們可達成朝鮮半島去核化目標。」

同樣在南韓的還有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她應第18屆知識論壇邀請前來與會。對於美國政府近來的做法常使半島緊張形勢升高,希拉蕊很擔憂,直指挑起爭端既危險又短視,只會讓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開心而已。她在談話中沒有提及川普的名字。

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隨便不經心地恐嚇說要開戰,既危險且短視,不但不符合美國、南韓、日本等,任何國家的利益,順便一提也不符中國利益,和金正恩對打只會讓他笑開懷。」

希拉蕊特別強調,在約束北朝鮮方面,中國不能再玩兩面手法,對平壤的經濟施壓,不火力全開,同時又不把南韓面臨的真實危險,當一回事。(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大選前夕 美軍航母「雷根號」現身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