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選前夕 美軍航母「雷根號」現身南海

台灣九合一選舉週六(24日)就要登場了。在這個關鍵時刻,美軍航母「雷根號」,20日出現在南海海域,同時邀請媒體登艦採訪,預定21日上午9點停靠香港。

更多新聞: 雷根號航母2名士兵確診 橫須賀母港週末封鎖

媒體是從香港赤鱲角機場登上運輸機,飛行約1小時扺達「雷根號」,親眼目睹FA-18超級大黃蜂戰機和C-2灰狗式運輸機從航母演練起降,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部也透露,2架B-52轟炸機昨從關島的安德森空軍基地起飛,在南海附近地區執行例行訓練任務。

「雷根號」是結束在菲律賓海的軍演後,和日前通過台灣海峽的巡洋艦「安提頓號」和驅逐艦「米利厄斯號」等3艘軍艦,來到南海海域。經中方同意後,「雷根號」等軍艦將在今天停靠香港。

2018年9月,中方曾因故拒絕美軍兩棲攻擊艦「黃蜂號」訪港要求。有觀察家認為,中方這次放行,似乎有意為月底G-20的川習會面營造良好氣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制中國繞台威嚇!美航母「羅斯福號」大陣仗過台灣南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