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發現月球地下50公里長巨坑 可建人類基地

太空又有了重大發現,日本宇宙航空開發機構JAXA今天(10月18日)宣布,月球表面底下有個長達50公里的坑洞,未來有機會建設成為人類在月球上的基地。

更多新聞: 人類首訪月球背面!「嫦娥四號」成功登陸

移民月球向來是人類的夢想,而這個夢想很有可能在不久的將來實現。日本宇宙航空開發研究機構18日公佈,位於月球風暴洋中的火山遺跡,「馬利厄斯丘陵」深度約200公尺的地底下,發現一個長50公里、寬150公尺的橫向坑道。這項發現對人類再度登陸月球有著重大意義,未來不排除在這裡蓋人類在月球上的基地。

這個坑道是由2007年日本發射的人造衛星「輝夜姬」,以雷達探測1年半後發現一個直徑50公尺的坑洞,進一步分析衛星數據後才發現坑洞底下竟然還藏著這個巨大的坑道,推測可能是火山活動,熔岩流過所產生的遺跡。

坑道中可阻隔太空輻射,且不受達攝氏300度日夜溫差的影響,因此科學家認為這是未來執行太空任務的最佳基地。日本也有建設公司早在20年前就開始規劃,打算就地取材使用月球上的砂石製作成水泥來蓋房子,期望人類未來可以移居月球。

日本預計2025年首次送太空人登陸月球,巧的是,這項發現與日本漫畫《宇宙兄弟》劇情不謀而合。漫畫中的這對兄弟,立誓成為太空人,弟弟於2025年成為太空人登陸月球,跌落坑洞,意外發現一個藏在月球表面下長達20公里的密道,劇情與事實相吻合,也讓漫畫家驚喜不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史上第二人!日本電商巨擘砸192億遊月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