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二人!日本電商巨擘砸192億遊月球

過去科幻作品中,人類前往月球旅行的情境,即將成為現實,美國新創企業SpaceX宣布,日本電商巨擘前澤友作,最快將在2023年成為第一位前往月球旅行的民間人士,這也是繼46年前的阿波羅計畫後,人類再次繞行月球。

更多新聞: 耐不住負52度低溫 月球首次種子發芽凍死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17日高調宣布,日本最大電商ZOZOTOWN創辦人前澤友作,將是他們送上月球旅行的第一人。

記者會上,創辦人馬斯克不斷稱讚前澤勇氣可嘉,但雙方都不肯透露月球之旅的詳細金額,只說前澤已付清所有費用,也有相關人士透露,整趟旅程至少要燒新台幣192億以上。

這不僅將是繼1972年的美國阿波羅計畫後,再度有人類搭乘太空船繞行月球,也是民間企業首次展開月球旅行,引發多國媒體關注。

現年42歲的前澤友作,雖然只有高中學歷,但憑著精準眼光,在2004年創辦電商網站ZOZOTOWN,躍升成日本電商龍頭,2016年日本富比士的「日本50大富豪」中,前澤就排名第14名。

但前澤在經商有道之餘,他愛高調花錢的作風也經常成為話題,去年(2017年)前澤就曾以1.1億美元的破紀錄高價,買下美國藝術家巴斯奇亞畫作,甚至誇口要經營職業棒球隊,這次以天價買下月球之旅,讓他的炫富紀錄再添一筆。

目前SpaceX計畫使用開發中的大型獵鷹火箭,進行繞月之旅,但大型獵鷹火箭目前仍在開發階段,恐無法在短短4、5年內做好載人準備,加上安全性等問題,這趟月球之旅是否真能在2023年成行,還有待觀察。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人類首訪月球背面!「嫦娥四號」成功登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