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現E.T.經典!攝影達人花兩年拍到「飛機穿月球」

《E.T.外星人》風摩全球,外星人與主角許多感人小故事,令人印象深刻。其中主角在「月亮下騎單車飛越山谷」的這一幕,更是經典,而在新北市淡水有名攝影達人孫湘平,花了兩年拍攝類似概念的「穿月」作品,在農曆十五滿月這天,精準月球38萬公里與3萬呎高空中巴士交會瞬間。

更多新聞: 耐不住負52度低溫 月球首次種子發芽凍死

電影《E.T.》主角在夜裡騎腳踏車飛馳,E.T.運用超能力,讓單車在夜空中飛翔起來,兩人剪影映照在尺寸被放大的滿月中,童真魔幻。「月光飛行」鏡頭,令人印象深刻,利用相同概念,空巴也能穿過月球。

飛機穿過月球,3萬英呎與38萬公里的交會瞬間,不是P圖,而是靠著攝影達人孫湘平,精準手動攝影追焦捕捉孫湘平表示,一般電腦後製,大多是剪個黑影貼上去,但忽略了引擎熱流,所以在照片中看見熱流,代表飛機真的在天上飛。

從事科技業的孫湘平,平常就愛攝影,也是個飛機迷,白天拍攝飛機,技術已經相當純熟上手,這回成功拍攝空巴穿月照,足足花了兩年時間才成功。

孫湘平謙虛地說,高手還很多,自己靠著興趣一點一滴累積,在攝影同好圈,未來還要繼續帶來更多經典作品。

(民視新聞/曾偉旻、吳東懋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史上第二人!日本電商巨擘砸192億遊月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