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假納入勞基法?勞動部長:需凝聚共識

颱風天只有公務員可享「有薪颱風假」,今天(10月19日)朝野立委們祭出甲級動員,提出6個修法草案,要求修改勞基法,勞工颱風假應該比照公務員,也要給薪,如果出勤則需要給雙倍薪水!對此勞動部長林美珠備詢表示,對於停班停課給薪,因為行業有別,還需要凝聚共識!

更多新聞: 颱風假怎放?氣象局宣布全新SOP

勞動部長林美珠,出席立院衛環委員會,開會前,幕僚在旁不停提醒資訊,因為今天(19日)這場備詢,立委們全都有備而來,要力拚將颱風假納入勞基法修法草案,甚至祭出甲級動員,因應備戰!

為了保障勞工權益,包括國民黨、民進黨和親民黨,總共提出6個修法草案,都認為颱風天停班,勞工如果出勤要給雙倍工資,不出勤則要照給薪。

颱風假納不納勞基法?給不給薪?林美珠態度保留,只說世界各國沒有相關規定,而且各行業差異大,要凝聚共識,通盤研議,等於給委員們碰了軟釘子,何時有解?還是個問號。(民視新聞許敬柔、陳信諺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