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熟鹷生活 模範老人分享快樂小撇步

預計到了2026年,台灣將邁入超高鹷社會,不過你知道嗎?雖然台灣人壽命長,但是老年人的平均臥床時間,高達7年,成為家庭和社會沉重的壓力,北區扶輪社舉辦熟齡論壇,提倡保持身體健康的觀念,還找來模範老人,分享他們健康又快樂的熟鹷生活。

穿著年輕,說起話來又中氣十足,很難想像,在台上,分享自己保持年輕小撇步的周月梨,今年已經82歲了!和其他3位模範老人,一起分享快樂健康的老年生活,今年90歲的方振淵,平時除了靠著國標舞,和獨特的倒立運動之外,也大方分享自己的養生小秘訣。

台灣的老人平均臥床高達7年,不但失去生命尊嚴,也造成家庭社會甚至國家的壓力與負擔,因此健康老化,必須從自身做起,北區扶輪社舉辦高鹷論壇,提倡每一個人,都有義務維持身體健康,善盡健康管理的責任,也將這樣的理念,不只傳達給每一個人,還有家庭和社會。

預防醫學博士林經甫表示,老人失智症是臥床裡面的第1名,需要用社會力、需要用體力以及腦力,像本身手部的很精巧的運動,讓失智症不要發生。

隨著科技和醫學的進步,台灣預計在2026年邁入超高鹷社會,面對老年生活,如何活出生命的尊嚴和價值,就得從現在做起,照顧身體,透過適當運動和鍛鍊,維持健康,讓熟齡人生更加多采多姿。(民視新聞顏聆羽、黃啟豪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