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30週年慶!市值逾43兆 科技大咖同台

台積電今天(23日)舉行30週年慶,吸引全球注目,有超過2000位貴賓參加,其中國際科技集團的8位大咖,包括蘋果營運長和高通執行長等,光是他們所帶領的集團市值超過43兆台幣,加上國內企業大老闆,郭台銘、蔡明忠、徐旭東等,可以說是冠蓋雲集,就連蔡總統都到場感謝台積電對台灣經濟的貢獻。

台積電30週年慶,董事長張忠謀一現身,好心情全寫在臉上,因為這場盛會,出席的都是全球科技界的重量級人物,包括蘋果營運長Jeff Williams,高通執行長等高層,光是台上這8位科技界的大咖,領軍的企業市值就超過43兆台幣,每個人都是科技界喊水會結凍的大人物!

現場冠蓋雲集,就連蔡英文總統也親自到場,見證這場盛會,並且感謝台積電對台灣的貢獻。

還有台灣企業大老通通沒缺席,郭台銘兄弟、.徐旭東、.蔡明忠和蔡力行等人也到場獻上祝福!

回顧台積電的歷史,從1987年2月成立,首創全球晶圓代工的營運模式,初期資本額只有13億多,但30年後的今天,市值飆破6兆元,不僅是台股的市值王,更超越半導體巨擘英特爾的1846億美元,站穩全球晶圓代工一哥的地位,不只創造晶圓界的傳奇,也帶領台灣走過輝煌的一頁。(民視新聞李雯珂、賴冠諭、SNG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