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間諜博物館 見證美刺殺卡斯楚歷史

2017年8月,古巴首都哈瓦納成立了一間間諜博物館,展出美國歷年來試圖暗殺古巴前領導人卡斯楚的文物,兩國關係看似正常化,沒想到前陣子美國多名駐古巴外交官,疑似遭神秘聲波攻擊,美國懷疑是古巴間諜的技倆,兩國的諜對諜,也令人對這個博物館更感興趣。

更多新聞: 遭前雇主數落「性騷」 板模工怒持刀刺殺:我沒這樣做

來到古巴首都哈瓦,現在又多了一個可觀光的景點,這間在8月開幕的間諜博物館,展出許多古巴與美國對峙期間遺留下來的文物,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美國試圖暗殺前古巴元首卡斯楚的文史資料,據古巴當局估計,刺殺次數多達637次。

博物館開幕時,前來參觀的人中就有古巴政局接班人卡內爾。

古巴國務委員會第一副主席卡內爾:「有時候無法理解為什麼,這麼強大的國家會投入這麼多時間,資源和邪惡惡霸勢力,來破壞革命的過程。」

博物館牆上的每一個十字架,象徵每一位在戰爭攻擊中罹難的古巴人,而放映室中播放的是1960年美國中情局轟炸一艘古巴軍火船後民眾逃竄的影片。展示品還包括沾滿鮮血的襯衫、槍枝及彈殼等。雖然古巴政府口口聲聲說要與美國改善關係,但似乎透過這個博物館的開幕,暗示古巴人永遠不會遺忘這段歷史。

而日前兩國關係又陷入緊繃,許多駐古巴的美國外交官疑似遭到神秘聲波攻擊,造成聽力受損和輕微腦震盪等症狀,美國政府一口咬定是古巴搞的鬼,但哈瓦納說美國根本就是要想破壞古巴的聲譽。雖然現在真相還不清楚,但說不定有一天,這起聲波間諜案也會進入博物館,見證歷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古巴換新頭家 政經路線怎麼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