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馬救華南銀?彭淮南:央行會做應該做的事

上次兆豐金遭到紐約分行重罰,因為央行總裁彭淮南居中協調,才降低罰金,這次華南金也被盯上,外界就猜,彭總裁會不會也親自出馬?彭淮南今天(25日)首度回應,表示尊重金管會,如果有需要,央行會做該做的事。而今天也是彭淮南任期內,最後一次到立法院進行業務及預算報告,立委不分藍綠都表達不捨之情,紛紛拉著彭淮南拍照留念!

更多新聞: 華南永昌證券大虧34億 顧立雄:已進行專案查核

送上鮮花,還有人搶著合影留念,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2018年2月將退休,週三(25日)是他最後一次,到立法院進行業務計畫以及預算報告,財委會不分藍綠立委,都對彭總裁即將屆滿的任期,表達不捨。

坦言退休後生涯規畫,還沒想到,彭淮南任職央行總裁20年,8月底再獲A級評價,成為全球唯一14A的央行總裁,他更歷經四任不同總統、18任內閣、屹立不搖。不論藍綠,彭總裁都是熱門的副手人選,卸任前夕,再度成為話題焦點。

點名接班人選,專業是必要條件。上次兆豐金遭紐約DFS重罰,彭淮南出手協助,降低罰金,這回華南金也遭到金檢,彭總裁會不會也親自出馬?

至於未來景氣,央行報告指出,受惠於全球景氣持續穩健復甦,加上行動裝置新品上市,備貨需求,下半年經濟成長率降為1.93%,高於上半年1.48%,全年預測值則為2.15%。彭淮南認為,全球貿易增溫,對台灣有幫助,明年的經濟表現,應該與今年差不多。

(民視新聞/鍾心怡、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華南銀100歲!蘇揆期許再創下個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