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丼飯有問題!五大知名店家都淪陷

知名連鎖海鮮丼飯餐廳,驚傳生菌數超標!週刊爆料,包含國內最大的連鎖的迴轉壽司集團,「定食8」和「八坂丼屋」、「築地鮮魚」、「瞞著爹」以及「百八漁場」等,海鮮丼飯的生魚片被查出有大腸桿菌超標,並且被驗出金黃色葡萄球菌,其中「定食8」兩者都中獎,今天(10月25日)北市衛生局發動全面檢驗。

更多新聞: 這碗最「澎派」!整隻龍蝦霸氣放上丼飯 海味十足

新鮮好吃的海鮮丼飯,滿滿的生魚片、超大干貝和蝦子,看得令人口水直流。台灣人愛吃海鮮出名,相關日式丼飯餐廳一間接著一間開,但現在週刊爆料,有五家大連鎖餐廳生菌數超標!

斗大標題寫著,五家連鎖店家全淪陷,海鮮丼飯細菌滿碗。週刊表示,他們拿著店家的招牌海鮮丼飯,包含「定食8」、「八坂丼屋」、「築地鮮魚」、「瞞著爹」、「百八魚場」,送往SGS檢驗,發現「定食8」康寧店的豪華海景丼、「百八魚場」西湖店的御品三色丼、「瞞著爹」內湖店的大碗生魚丼,大腸桿菌超標。

而「八坂丼屋」ATT4FUN店的超值海鮮丼、「定食8」豪華海景丼、「築地鮮魚」極品三色丼,則被驗出有金黃色葡萄球菌。

醫師提醒,吃到不新鮮的海鮮,除了要多喝水幫助代謝,也要立刻就醫,避免症狀加劇。而台北市衛生局獲報,立刻派人稽查,全面檢驗,如果確定生菌數超標,將通知限期改正,否則將處最高300萬元罰鍰。

看看被點名的五大店家,「定食8」全台60店家,居然被驗出2項數據不合格,「百八魚場」26間店、「八坂丼屋」10間店等等,數量都不少。但針對細菌超標,各餐飲業者都沒有出面回應,甚至有部分業者質疑週刊的送檢結果。誰是誰非,恐怕得等官方檢驗數據出爐,才有真相!

(民視新聞/陳盈竹、邱顯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丼飯來台 插旗台北101美食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