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有愛!蘇晏霈、江俊翰 到創世協助長輩泡澡

藝人蘇晏霈及江俊翰今天(10月26日)上午跟著創世基金會到宅服務團隊,為77歲的長者提供泡澡服務,把愛心化為實質行動力。

更多新聞: 好狗命! 江俊翰、兵家綺寵毛孩無極限

藝人蘇晏霈和江俊翰一進門,就熱情的和長者打招呼、寒喧。

仔細聆聽護理人員的指示,小心翼翼的協助長者翻身,接著戴上手套,細心的搓揉清潔手腳,緩解緊張的情緒。

原來兩位藝人是跟著宜蘭縣活力關懷協會和創世基金會到宅服務團隊,到現年77歲的長者家,指導與協助泡澡,一位林姓長者30歲時,被診斷出患有腦身經萎縮,身體狀況不如以往,幾10年過去,都是靠妻子全年無休的照顧,2年前得知創世基金會有到宅洗澡與照護的服務,讓家屬的壓力得以緩解。

創世基金會發現,對許多家裡有植物人和老人的家庭來說,洗澡是一件工程浩大的事情,不僅要面臨技巧和設備的不足,更要克服移動時的困難。所以從2003年8月起,開辦到宅服務原床洗澡技術,幫助臥床的人能輕鬆泡澡。

由於人力不足,能幫助的對象有限,因此藝人們站出來拋磚引玉,帶動社會,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民視新聞黃富溢宜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