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實境夯!周杰倫能與鄧麗君同台合唱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舉辦科普系列講座,帶來許多有趣的科學議題,上午邀請前科技部長楊弘敦擔任講師,參加的學員很多全都是科技迷,今天(29日)主題談到人工智慧結合虛擬實境,如何運用,尤其科技藝術化,就是現在的潮流。

更多新聞: 在家也能體驗「滑水瀑布」!法國創新科技展吸睛

穿梭藍天白雲,俯瞰大地,VR實境,讓你不用飛,也能圓飛行夢。VR也讓你變大明星,瞬間,台下數千位觀眾聽你唱卡拉OK,當然還能結合房仲,站在原地,就能到處欣賞房屋,虛擬實境的崛起,引起不少科技迷的投入。

學員發問踴躍,這是科工館舉辦的系列演講,特別邀請前科技部長,也是現任國研院董事長楊弘敦,擔任講師,以趣味活潑方式,分享科學新觀點,一談到虛擬實境,讓年輕學員很感興趣,尤其拿生活中最常接觸的娛樂藝術舉例。

科技藝術化,讓已故歌手鄧麗君風華再現,虛擬實境讓人穿越奇幻世界,加上人工智慧世代來臨,成了下個巨大市場,人類生活也將面臨改變。

虛擬實境的分享精采可期,這次科工館一連16場不同主題的講座,將會翻轉你對科學的觀點。

(民視新聞/阿布斯、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虛擬實境結合眼動分析 讓學習變得更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