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員?茂迪指200人轉模組新公司任職

太陽能大廠茂迪南科廠,驚傳大舉裁員,人數還多達數百人之多。對此茂迪解釋是考量未來營運,調整對上游的投入,轉往下游的模組與系統發展。公司會鼓勵及協助,受影響的人員約200人,前往模組新公司任職。

更多新聞: 太陽能景氣寒冬 茂迪精簡組織影響916人

茂迪傳出要裁員,人數還多達數百人,有員工擔心已經向媒體爆料,不過大部分都只是聽到風聲,不了解細節。

聲音來源:茂迪員工:「我們也不知道到底實際狀況怎樣,也還是要等明天(週三),才能夠確定,到底是不是被裁員,還是調別的公司這樣。」

公司預定在週三,向員工公開說明。初步了解茂迪是為了提升營運績效,打算停止砂漿切割的營運,投入模組與系統發展。茂迪正在籌組模組新公司,打算引進外部投資夥伴,並鼓勵和協助受影響人員約200人,前往模組新公司任職。

電訪:茂迪財務處長黃俊琅:「原來矽晶片製程裡的,砂漿切割的營運呢,我們把它停止掉,進行委外的進行切割,同時這一部分的人,大約有200人,我們轉到目前在成立的,模組新公司去任職。」

茂迪強調計劃將200名員工轉到新的模組廠,並非大規模的裁員,希望員工們不必過分擔憂。(民視新聞林俊明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茂迪驚傳裁撤台南長晶廠 估計影響上百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