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迪驚傳裁撤台南長晶廠 估計影響上百員工

光電大廠茂迪公司,2017年10月裁掉切晶廠200位員工後,現在驚傳台南長晶廠也要裁撤,震撼業界,預估有100多位員工受影響,茂迪打算提供轉調職缺,要將長晶廠的人力轉調到電池廠,不過許多基層員工抱怨,工作性質不同、薪資變少,根本難以適應,乾脆離職,變向讓公司省下資遣費,無預警的失業讓員工很心寒。

更多新聞: 太陽能龍頭茂迪精簡人力 1/28前裁員916人

太陽能大廠茂迪公司,現在驚傳6月底要裁撤長晶廠,預計上百位員工受影響,底下員工個個擔憂。

位在台南的長晶生產線將要停產,無預警的關廠,員工只能委屈接受,而茂迪連續兩天在內部舉行說明會與員工溝通,打算進行人力調度,先把長晶廠的人力轉調到電池廠,上班地點不變,也在南科附近。

關廠消息公布以前,外傳茂迪將基層員工四處亂調部門,工作性質完全不同,不但薪資變少,業績一落千丈,很多員工工作無法適應,導致自行離職,變向讓公司省下一筆資譴費,不少員工備感心寒。

對此茂迪公司發言人朱怡珊表示,「5月31日的時候,中國政府有提出一個新政,要調解太陽能產業供應面過度擴張的情形,應該說市場的不確定性是比較高的。」

茂迪被迫降低成本,調整營運方向,去年10月先收掉切晶業務的切晶廠,砍掉約200人,現在又撤掉長晶廠,影響約160位。茂迪強調,調職員工會提供職能訓練,沒意願轉調的員工,也會依法給資遣費,只是再次撤廠消息,已經震撼業界。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太陽能景氣寒冬 茂迪精簡組織影響91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