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景氣寒冬 茂迪精簡組織影響916人

太陽能大廠茂迪傳出精簡組織,受到中國刪減太陽能補助,實施太陽能新政影響,全球太陽能供應鏈大洗牌。茂迪公司為了調整產能規模,預計在2019年1月底前,再縮減產線人力配置,估計有916名員工會受到影響。

更多新聞: 嘉大火龍果製染敏化太陽能電池 登國際期刋

太陽能大廠茂迪公司6月才裁撤台南長晶廠,9月又和桃園廠300多名外籍移工提前解約,縮減60名非產線人力,現在又大動作宣布,2019年1月底要再次精簡組織。

茂迪公司發言人朱宜珊說:「景氣循環的波動,那特別是中國的六一新政,所以這一次的調整,主要是針對台灣的廠區,公司的營運規模會變得比較小,但這方面是能夠在短期降低虧損,長期是提升公司的競爭能力。」

中國太陽能新政不但縮減太陽能補貼,還控制太陽能電站建設規模,甚至要求所有太陽能電站必須通過競爭性招標,導致產品供過於求,嚴重影響台灣太陽能產業。茂迪為了減少虧損、增加企業競爭力,決定將產線重心從太陽能電池,轉移到太陽能模組與系統。

發言人朱宜珊表示:「現在要主攻的是利基產品,這一部分的人力基本上調整的是電池,會辦理說明會,我們的廠區都在工業區,那就近的廠區如果有其他的公司,有需求的話我們也會就是引薦。」

茂迪也發聲明表示,組織調整是不得不進行的改革,感謝員工對公司的貢獻,將以最大誠意完成相關程序。曾經站上千元股價的股王茂迪,因全球太陽能產品過剩,價格大跌,過年前一口氣再度縮減人力配置,以期度過景氣寒冬。

(民視新聞/陳韻年、呂炯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大同轉投資失利!華映聲請重整、綠能申請債權債務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