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轉投資失利!華映聲請重整、綠能申請債權債務協商

大同集團旗下的面板廠華映(2475),今日晚間19點30分赴證交所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由總處長黃世昌說明董事會決議,向法院聲請重整及緊急處分。隨後同集團旗下的太陽能廠綠能(3519)也召開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由處長陳婷婷宣布臨時董事會決議,向經濟部申請債權債務協商。

更多新聞: 中油「智慧綠能加油站」 嘉義示範站啟用

在面板業長期供過於求的情況之下,加上美中貿易戰影響,華映經營辛苦,如今每股淨值只剩下1.3元。而華映迄今尚積欠轉投資的中國華映科技貨款約人民幣33億元,其中逾期貨款人民幣20億元,在面臨財務危機的狀況下,華映今日依公司法第282條規定向法院聲請重整,證交所已通函自14日起將其上市有價證券列為變更交易方法,且採行分盤集合競價交易方式。

而太陽能矽晶圓廠綠能,因受到國內外太陽能產業政策和景氣低迷衝擊,遭遇財務困境,據第三季合併財務報表顯示,至第三季底,綠能每股淨值剩3.3元,負債總額114.34億元。為了保護債權人、股東、員工、供應商等相關人的權益,因此綠能今日舉行臨時董事會,決議向經濟部申請債權債務協商,期許公司轉型成功,保障利害關係人的權益,創造多贏局面。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經濟部大砍再生能源!綠能產業成「慘」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