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龍頭茂迪精簡人力 1/28前裁員916人

台灣太陽能大廠茂迪再傳裁員!桃園市府勞動局日前收到大量解雇通報,指出茂迪公司將關閉桃園廠區解雇588人,而茂迪表示,受到中國六一新政影響,太陽能營運受波及,決定調整產能規模,估計受影響員工高達916人,而包含先前台南廠和中國昆山廠,這已經是茂迪今年第3波人事異動。

更多新聞: 太陽能區落腳卑南部落 族人:將帶來就業機會

工廠外頭貨車進進出出,工作人員也忙著搬貨,這裡是太陽能大廠茂迪光電桃園廠區,看似正常營運,卻驚傳裁員。

受到中國六一新政,大量降低太陽能補助的影響,茂迪決定縮減產能規模,將桃園廠關閉,包含直接和間接人員,估計有916人受影響,預計在明年1月28日前完成調整,但其實這已經是今年第3波人事調整。

1981年創立的茂迪公司,以數字型電錶起家,1997年成立光電事務部,生產太陽能電池、模組、發電系統等產品,2006年在中國蘇州成立昆山廠區,2015年宣布合併聯景光電,躍升為台灣太陽能大廠,但今年6月,先是關閉台南長晶廠,8月中國蘇州昆山廠宣布停工,11月則換成桃園廠裁員,顯示太陽能產業面臨寒冬。

茂迪表示,桃園廠區沒有直接關閉,只是做人員調整,並依法申報大量解雇,市府相關局處已經介入,希望為勞工爭取最大權益。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嘉大火龍果製染敏化太陽能電池 登國際期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