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員?人力調整?茂迪員工:我們還有家要養

太陽能大廠茂迪南科廠,驚傳大舉裁員,公司今天(11月1日)上午7點半開協調會,有員工難過哽咽,說自己還有家庭要養,對臨時被通知要裁員相當擔心,開會後目前只確定公司會先結算年資,之後有優先面試機會。而茂迪表示,資遣影響兩百多人,人力調整後會優先入取到模組新公司。

更多新聞: 太陽能景氣寒冬 茂迪精簡組織影響916人

哽咽難過、眼眶泛淚,她是在茂迪工作7.5年的楊小姐,也是被這把裁員大刀揮到的員工,她不敢相信太陽能大廠茂迪南科廠,10月31日上班時臨時知道公司要裁員,甚至一組10幾人就裁了5個。

員工擔心全寫在臉上,而茂迪公司南科廠上午7點半,就在公司5廠召開協調會,向員工說明「裁員」相關事宜。

員工認定給了資遣費也結算年資,甚至不確定新廠就會錄取,幾乎等於被裁員,未來在哪真的不知道,茂迪趕緊出來滅火,強調這次是成立模組的新公司,主要是做人力調整。

曾經站上千元股價的股王太陽能大廠茂迪,這回資遣影響人數多達200多人,也難怪引發外界一陣譁然。

(民視新聞/曾虹雯、鄧山田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茂迪驚傳裁撤台南長晶廠 估計影響上百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