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張愛玲發想 餐廳推「賞魚吃雞」

為了吸引年輕族群,台北有餐廳,經典的醉蝦不吃冷的,用3、4百度的石頭燙,還淋上女兒紅,瞬間煮熟。另外椒麻雞盤子底下多了迷你魚缸,名字很有趣叫賞魚吃雞。

天氣冷,來條熱辣辣的重慶烤魚,喝山泉水長大的鱸魚,鮮甜沒土味,別看它滿滿辣椒,吃來辣中帶麻,還有溫潤的中藥香。

先用大火炒香燈籠椒、乾辣椒,嗆辣滋味,讓人都快流眼淚,才能加入秘方烤魚醬,再用西式的蒸烤箱烘烤,保留水份鮮度。

經典的醉蝦不吃冷的,靠3、4百度的雨花石,現場烹調。海蝦、女兒紅一下鍋,立刻蓋起來,蒸氣混著酒香,四處亂竄,短短三分鐘,一打開,迷人酒香,光聞就醉了。

另一道椒麻雞,怎麼來了一個魚缸,原來這叫「賞魚吃雞」,滿足味覺、嗅覺,還有視覺,淋上酸甜醬汁,雞肉不油炸改成煮的,這樣更鮮嫩。

業者曾紹謙表示,這家店主要以張愛玲為出發點,運用她生平喜好的東西,結合在一套菜裡面,去呈現一個意境的概念。中菜創新,不只拼口味,就連裝盤、桌邊服務,都讓人耳目一新。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