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景觀園區 伯朗大道擬收維護費

金城武大道與金城武樹,已經是台東池上最知名的景點,但許多遊客承租自行車,進入稻田文化景觀園區,除了帶來髒亂,農作物也經常被破壞,鄉公所現在打算向出租業者與旅館、民宿收取管理維護費,發放自行車通行證管制。

更多新聞: 朝聖任賢齊MV「稻浪」 民眾到現場一看心碎了

金黃色的稻穗,隨風擺動,一波接著一波,讓人忍不住想學起金城武,騎著自行車,悠遊在田野中,徐風吹來,享受微風的舒服感,遊客慕名到台東池上的伯朗大道,不僅學偶像騎單車,也爭睹金城武樹的風采,不過,人潮、車潮,雖然為當地業者,帶來錢潮,但也帶來髒亂、農作物被破壞,農民們求償無門。

池上鄉公所特別製訂《觀光據點管理自治條例》草案,研擬要向自行車出租業者、提供單車服務的民宿飯店業者,酌收環境管理維護費,作為環境維護與農作毀損補償費用,每輛單人腳踏車,年繳150元,4人座則繳600元,而民宿業者以房間數收費,每房年收600元,發放4張自行車通行證。

過去出租業者也曾組自治會,賠償稻農損失及環境維護。對於公所要收費,願意配合,也沒打算調漲租車費用,但擔心未來收了維護費,旅客發生意外,該由誰負責。對此公所表示,只要在文化景觀園區及大坡池風景區內,都會協助保險,也將要求業者,加強宣導,請遊客注意安全。(民視新聞李育翰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舒淇瀟灑走過!《千禧漫波》高砂橋年後將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