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任賢齊MV「稻浪」 民眾到現場一看心碎了

歌手任賢齊的新歌《想你啦》,特別回到家鄉彰化田中鎮拍MV,畫面中有美麗的稻海,景色極致美麗,不過,端午連假,許多歌迷到田中「朝聖」卻敗興而歸,原來MV拍攝後,稻子已全部收割、稻草燒光光,歌迷感歎「想你啦」變成「心碎啦」!

更多新聞: 任賢齊騎重機違規待轉 網友:太久沒回台變三寶

任賢齊回到家鄉田中鎮拍MV,一畝畝綠毯、黃澄澄稻浪映入眼簾,影片中的田間景致不輸給台東的伯朗大道。端午連假,吸引歌迷來朝聖卻敗興而歸,因為取而代之的是惡臭濃煙以及黑草爛泥。

露天燃燒稻草,原本的稻浪變黑了,同時煙霧瀰漫,不只污染空氣,更傷害你我健康。田中鎮農民表示,「燒稻草比較不會有病蟲害,到處都這樣燒,又不是田中而已,他們老一輩的人就說要燒。」

因為一期和二期稻作間隔非常短,農民一般都習慣趁風大露天燒稻。田中消防分隊長陳一王指出,「農民燒稻草期間,也是消防隊最忙的時間,每天讓消防隊員疲於奔命。」彰化縣環保局長江培根表示,「每件初犯處罰新台幣1200元,累犯會加計來處分。」

任賢齊原本好意推廣小鎮觀光,也是搶在收割前二天緊急拍攝,紀錄下最美的一刻。任賢齊表示,「中部的空污已經蠻嚴重了,希望大家不要再用傳統方式,稻子收割後不要燃燒,因為燒稻草會造成空氣污染。」

燒稻草害處多,任賢齊MV意外捧紅「田中伯朗大道」,也不經意拍到農地「烽煙四起」畫面,點出露天燒稻草的環保問題。

(民視新聞/李文華、張士政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暌違8年再開唱 任賢齊驕傲展現瘦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