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淇瀟灑走過!《千禧漫波》高砂橋年後將拆

有著四十多年歷史的基隆中山陸橋,預計農曆年後要走入歷史了!基隆火車站附近的這道陸橋,不只橋齡悠久,名氣也很響亮,曾被大導演侯孝賢選為拍攝場景,在電影《千禧漫波》裡,舒淇瀟灑走在長廊裡的經典畫面,讓不少影迷印象深刻,如果想跟陸橋拍照留念的民眾,可得加緊腳步了!

更多新聞: 電影夯景「中山陸橋」將拆 民眾爬雨棚搶拍

攝影師蹲在地上取景,拿著專業相機拍不停,因為再不來這拍,以後恐怕就沒機會了!

這道位在基隆火車站旁的中山陸橋,又名高砂橋,全長約130公尺,在1976年完工,至今已有42年的歷史,不過,隨著都市更新計畫,基隆市政府預計農曆年後就要拆除。

電影《千禧曼波》中,舒淇沿著長廊瀟灑往前走,還不時回頭,這一幕成了經典;不只侯孝賢選定基隆中山陸橋取景,張作驥的《黑暗之光》,也曾在此拍攝,讓不少影迷回味再三。

有人念舊、捨不得,也有民眾考慮區域發展,認為拆除會讓通行更方便,而基隆市政府目前還在研議拆除後的配套措施。不過,看來如夢境般的長廊是拆定了,要來朝聖電影場景的民眾,手腳可要快了!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宜蘭祕境伯朗大道 舉辦空拍機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