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故事》爆驚魂記 深山中導航「鬼打牆」
陳怡蓉、溫昇豪、曾珮瑜、龍劭華、嚴藝文、黃柏鈞參與葉天倫執導的《雙城故事》(圖:青睞提供)

導演葉天倫最新力作的跨國影集《雙城故事》,由陳怡蓉、溫昇豪、曾珮瑜、黃柏鈞領銜主演。陳怡蓉、嚴藝文、龍劭華在戲裡組中醫世家,拍攝場景就在迪化街的中藥行「合勝堂」。

更多新聞: 台東金針花海盛開 居民:別用導航來

陳怡蓉揣摩中醫扎針把脈神情 導演葉天倫誇:架勢如神醫。

《雙城故事》片中有國、台、英語三種語言,飾演中醫師的陳怡蓉為愛追到美國舊金山,必須將很多中醫專有名詞轉化成英文,她求助醫師老公,卻也考倒老公。不過由於陳怡蓉自己的外公就是中醫師,因此熟悉穴位、揣摩中醫扎針把脈看病的架勢與神情都沒有問題,葉天倫也稱讚她「架勢有如神醫」。

陳怡蓉拍戲重感冒被施針

陳怡蓉透露第一次針灸的經驗,竟然是在拍戲時,有次在醫院拍戲時得重感冒,恰巧該劇的中醫師顧問在現場,立即找一張床幫她把脈針灸,扎了快20針,不過因為病床是美術組的道具之一,所以短短二十分鐘之內,一直有美術組的工作人員想來推走這張病床。

陳怡蓉為戲即將到舊金山拍攝一個月,被問及是否會與老公分離太久?陳怡蓉透露,經紀人提醒她人出外玩就是單身,但老公疑似有偷訂機票,可能隨時會去探班。

曾珮瑜則分享自己有次爬宜蘭大元山到山麓上的香格里拉,不慎扭傷腳,傷勢還不輕,還因此跑去看藏醫,後來經過經紀人推薦看中醫,結果居然讓中醫師摸個兩下就好,讓她大呼神奇。

因為快要過年,大稻埕裡的年貨大街上的攤販們紛紛出籠,溫昇豪笑說,劇組每個人每天都在吃年貨的杏仁果、核桃,老闆們還不時送龜苓膏給他們吃,吃到劇組人員都白白胖胖的。

曾珮瑜展廚藝烘焙餅乾蛋糕獲好評 黃柏鈞催開副業想投資

曾珮瑜也利用拍戲空檔,自己烘焙芝麻餅乾、百香果蛋糕以及布朗尼,請劇組人員吃,優秀的廚藝獲得現場工作人員的好評,打趣要她開副業,劇裡飾演浪漫餐廳主廚的黃柏鈞也嚷著想要投資曾珮瑜。

導航冒出各國語言大家都聽傻 《雙城》南投拍戲上演迷霧驚魂

日前《雙城故事》到南投埔里的深山拍攝,葉天倫透露,劇組人員出發前,已經勘過兩次景,但是在行進中,導航語音突然開始說起大家都聽不懂的語言,彼此的對講機也不通,而且車上每個人手機的地圖APP都指著不同方向,造成十五輛車在小路、旁邊都是懸崖的迷霧深山中迷路,導演當下還拍了所在地點的照片給飯店負責人,但就連負責人都不清楚他們在哪裡。劇組連續走錯三次路之後,決定先派一輛車先行,原本只要一小時的車程,最後居然花了五個小時才到,這場「迷霧驚魂」驚險萬分,讓工作人員嚇壞了。經飯店負責人提醒,要劇組在上山前就要拜拜,隔天再出發前,劇組聽話慎重安排拜拜儀式,拍攝過程還真的變順利,天氣也非常好。

葉天倫表示,1999年由林正盛導演、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天馬茶房》,已經拍攝了大稻埕的故事,當時葉天倫擔任製作人員,這次《雙城故事》的台北部分,再次以大稻埕發想,希望透過Netflix在全球190個國家同步播出,讓全世界的人知道大稻埕的文化。

雙城故事由由Netflix與凱擘影藝共同支持、導演葉天倫領軍製作,描寫從未出過台灣女孩到美國追愛,以及在美生活的華裔女子回台尋根的故事,跨越兩個國家、兩種文化下產生的差異。該片將提供全球190個國家、超過1億的Netflix會員收看,預計明年中殺青。

(民視新聞網報導)

溫昇豪(右起)與陳怡蓉、曾珮瑜、黃柏鈞主演《雙城故事》圖:青睞提供


陳怡蓉(右起)與龍劭華、嚴藝文在《雙城故事》組中醫世家。(圖:青睞提供)


更多新聞: 不會再騎到錯的路!Google地圖增「機車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