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再騎到錯的路!Google地圖增「機車導航」

機車族有福了!台灣將成為Google地圖APP第4個提供「機車導航」服務的國家。因為過去GOOGLE導航只能提供「汽車行駛路線」,萬一機車族真的照走,不是誤闖國道就是騎上高架橋、快速道路,面臨開罰。但初期只提供安卓系統改版,蘋果迷可得再等等。

更多新聞: 聽到導航就急轉!女駕駛違規跨槽化線釀追撞

從台北車站騎機車到內湖,不知道怎麼走嗎?如果用GOOGLE地圖,只能照著汽車路線行駛,導航要上市民高架橋,但機車族根本上不了,好尷尬,萬一不小心真的騎上高架橋或快速道路,機車族就等著挨罰吧!

現在機車族不用擔心了,Google推出機車專屬導航系統,再也不用擔心導上高架道路。以往APP只能選擇避開國道、收費站,還是常帶騎士走汽車專用道。

不過,台灣將成為第4個在GOOGLE地圖有「機車導航」的國家,同樣目的地,不只提供2種交通工具,還有不同路徑,因為機車體機小可以鑽車縫,所以即時路況顯示上,摩托車的壅塞路段也與汽車完全不同。

機車族都說超方便,雖然GOOGLE地圖APP新「機車導航」功能,目前僅限安卓系統的用戶享受。但相信很快蘋果的iOS系統也將開通,機車手機架恐怕也因此要大熱賣了。

(民視新聞/劉俐均、吳東祐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東金針花海盛開 居民:別用導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