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金針花海盛開 居民:別用導航來

又到了台東金針花盛開季節,不少遊客都想上山看花海。不過太麻里鄉公所今年(2018年)特別貼出告示牌,提醒遊客別用衛星導航以免迷路。為了救援迷途的遊客,當地警消疲於奔命,這也是台東旅遊景點首開先例,希望民眾能看告示牌或問居民,別用導航以免迷航。

更多新聞: 彰化金針花海爆紅!大量遊客踩踏花期恐提前結束

澄黃色的金針花朵朵盛開,將太麻里山頭點綴成金黃一片,這花海美景可是夏季限定,短短兩個月的花季,吸引超過10萬人上山,遊客越多,當地的警消卻越困擾。

太麻里鄉長程正俊指出,「(金針山)常常會有遊客迷路,在某某位置又要很辛苦把他帶出來,這些年來消防隊疲於奔波。」

原來是因為花海位在太麻里山區,路線相當複雜,利用導航系統很容易迷路,從實景地圖來看,要進入賞花區,附近竟有上千條的產業道路,有的路雜草叢生,有的路狹隘難行,使用導航一旦走錯岔路,就難以回頭。

台東金針花海盛開 居民:別用導航來

當地居民李先生也說,「衛星導航都給我帶到海邊去,有時候還迷路,(自己當地人都會走錯)對,很嚴重,導航越來越離譜。」

另名當地居民林先生就說,「一般都建議遊客,你要出來往山上跑的話,就是按照路線走不要看導航,(不要看導航)這是鄉下不是都市。」

不少當地居民都吃過導航的虧,根據鄉公所統計,光是金針花山區,一年救援數量就有10~15件,民眾自行脫困更是高達上百件,為了解決迷航亂象,鄉公所加強設立告示牌,提醒遊客,要上山,千萬別用導航。

除了照著路牌指引走,也可以問路,要欣賞太麻里金針花,記得別使用導航,免得勞心又傷神。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聽到導航就急轉!女駕駛違規跨槽化線釀追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