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都是攝影棚」中台灣影視基地上梁

全台灣最大的攝影棚,已經在台中市霧峰區興建中,這是由台中市政府投入將近8億元,成立中台灣影視基地,上午舉辦上梁典禮,預計2018年中完工,台中市長林佳龍希望能帶動更多的影視投資,讓影視基地成為全世界最棒的拍片環境。

2012年,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讓李安得到了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李安導演拍片時,在台中水湳機場,打造了一個人工造浪池,市府後續在台中霧峰成立「中台灣影視基地」,準備把人工造浪移到這裡,頂著名導加持,發展中台灣的影視產業。

上梁典禮選在吉時舉行,祈求工程平安順利,影視基地由台中市政府投入7.8億,佔地3.12公頃,將擁有全亞洲最大的攝影棚,在2016年動工,目前工程進度52%,預計2018年6月30日完工。

最長23年的營運權,由中影八德公司取得,董事長郭台強看好台中的地靈人傑,相信將是拍片的好環境。

郭台強說,中影願意努力,讓中台灣影視基地,成為全世界最棒的基地。台中市政府編列1億元,繼續推動影視產業,還要向中央爭取第二期影視基地,初步構想在大里或者是成功嶺,要讓整個城市都是攝影棚。(民視新聞徐秘康、蔡枘埏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