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馬威!B-1B轟炸機飛越朝鮮半島

美國總統川普在台北時間今天(3日)晚間出發,展開上任後首次的亞洲行。而出訪的重頭戲,就是北朝鮮議題。事實上,美軍昨天就出動兩架B-1B轟炸機,在日韓軍機護航下,飛越朝鮮半島,執行投彈模擬訓練,似乎是要在川普出訪前,給平壤來個下馬威。

美國總統川普,3日帶著第一夫人梅拉妮亞搭乘空軍一號出發,展開上任後首次亞洲行。12天的出訪焦點,就在北朝鮮。為防北朝鮮輕舉妄動,美國在西太平洋上部署3艘航空母艦,並出動2架B-1B轟炸機飛躍朝鮮半島南韓領空,與日韓戰機共同執行空對地轟炸演練,向北朝鮮展示美軍實力,示警意味濃厚。

美國國安顧問麥馬斯特:「我們首先要讓北朝鮮當局明白,任何侵犯行為將引發壓倒性的對抗措施。」

川普日前稱金正恩是「火箭人」,而北朝鮮則在川普抵達亞洲前夕,發動口水戰,砲轟川普不僅是「無可救藥的精神病患」,也是一個好戰主義者。

北韓勞動黨代表團代表金秀吉:「有必要透過堅強的武力,才能摧毀美國入侵計畫。」

根據南韓國家情報院報告,北朝鮮豐溪里核試場附近,又有動作,推測近期內平壤將再次核試爆。而北朝鮮也證實第3號隧道已經完成,隨時可以試爆。平壤當局今年(2017年)7月曾兩度試射,射程可達阿拉斯加的「火星-14」飛彈。這款飛彈最快2018年就能搭載小型核彈頭,打到美國本土。美方意識到北朝鮮軍事發展神速,絕不容許北朝鮮利用會談作為掩飾,拖延時間,繼續暗中發展核武。

美國國安顧問麥馬斯特:「他們別無選擇只能走向無核化。」

轟炸機、航母群大軍壓境,莫非要動武?美方沒有明確回應,只強調有必要維持這個地區的和平穩定。至於北朝鮮會不會有動作,反制川普,有待觀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