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英聽程度兩極  A級F級人數各自增加

今年高中英文聽力成績出爐,台灣學生竟然有將近44%的比例在英聽上,拿到C以下的成績,也就是聽不太懂英文的狀況,但在A等級的學生比例,也比過往增加3%,呈現英聽能力兩極化的現象。教授分析,某種程度跟城鄉差距有關,因為鄉下孩子比較沒機會補英文。

更多新聞: 會考英聽因防疫需求喊卡!家長團體反彈:乾脆取消考試

喇叭播放英文對話,學生在台下將所有聽到的單字通通紀錄下來,這堂課上的不只是英文,還要測聽力。台灣學生聽說讀寫,更著重讀跟寫,但是真要「溝通」卻常有障礙,從2011年開始,高中生加考英聽,希望改善台灣學生聽說能力不足,然而從成績上來看卻突顯出城鄉差距。

英聽測驗一共分為A、B、C、F四個等級,最新公布全國英聽成績,雖然在A幾乎聽得懂的學生比例,從18%進步到21%;然而在F聽不太懂英文的學生比例,也有7.84%,比去年爆增近一倍,算一算約有44%的學生英文程度在C以下,英文程度嚴重兩極化。

尤其偏鄉的孩子,較少機會也比較沒有錢,額外上英文課。所以專家建議,老師平常在課堂上,就要盡量加強英文聽說教學,才不會讓弱勢孩子更弱勢。

(民視新聞/李榮晋、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Cool English 線上平台 小學生輕鬆學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