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推廣台南越光米 回應「賴吳會」外界解讀

為了推廣台南越光米,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11月4日)特別來到台北希望廣場來幫忙行銷,身為老市長的賴清德,看見台南好米可以媲美日本越光米,臉上盡是掛滿驕傲的笑容,不過,談到昨天(3日)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會面,被外界解讀是把蔡總統撇在一邊,他則是趕緊澄清解釋。

更多新聞: 有機肥是秘密武器!彰化溪州契作五甲「超越日本」的越光米

大口吃下,來自台南越光米,行政院長賴清德吃的好滿足。台南六甲的台南16號越光米,晶瑩剔透個頭飽滿,是採用日本越光米與台農67號培育而成,口感Q彈。賴清德一時技癢,還跟農民一起做起麻薯。

4日、5日兩天,為了行銷台南越光米和台灣農產品,台南市特別在台北希望廣場,舉辦台南農產品週,農民看到老市長賴清德來幫忙推廣,都十分開心,爭相向前打招呼。

看到最愛東山蜂蜜,賴清德還多停留時間,用行動支持說要多買一點回去,贈送給親友,不只積極推廣台灣農業,為了107年政府總預算,賴清德3日還拜會國民黨主席,也是前行政院長的吳敦義,而吳敦義之前曾說,當選主席後不會和蔡總統見面,現在卻來個賴吳會,有媒體解讀,吳敦義此舉是刻意要貶低蔡總統的地位。

賴清德表示,「昨天我去拜訪吳敦義吳副總統,純粹是現任的院長向前任的院長請益,而且我們談也都是,跟行政院相關的事務,總統他也知道我有跟總統報告,我有安排這個行程,所以絕對沒有外界所揣測的意思。」賴清德強調拜會吳敦義,只是一個請益活動,要外界不要過度解讀,也希望朝野可以合作,走向新的格局。

(民視新聞/李志華、胡景順、嚴文謙 SNG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越光米競爭激烈 「魚沼越光米」重返特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