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特放生一朗  專家建議水手或歐力士簽回

由基特主導的馬林魚隊,宣佈不執行鈴木一朗明年的合約,成為自由球員的一朗,引起美日職棒界的關注。美國媒體建議,一朗的前東家水手隊,應該考慮把這位傳奇簽回他在大聯盟的發跡地,專家指出,重返職棒生涯起點的歐力士隊,也可成為鈴木一朗的選項。

更多新聞: 不滿新老闆基特重建 強棒葉立奇要求交易將成真

馬林魚決定不執行鈴木一朗明年200萬美元合約,讓一朗成為自由球員,引起許多馬林魚球迷的不滿。不過今年Ichiro在馬林魚多半是擔任代打,打擊率2成55,單季50支安打是他大聯盟生涯最差的成績,就棒球在商言商的角度來看,馬林魚的這個決定是很合理的。而一朗的下一步,美國媒體都很關心,有專業棒球作家就發表專文指出,西雅圖水手可以考慮把鈴木一朗簽回去。

今年44歲的Ichiro,還想延長他的職業生涯,而Ichiro的下一步如果重返水手,即便是小聯盟合約,從商業、歷史和懷舊的角度來看,都是雙贏的局面,更何況Ichiro挑戰大聯盟的第一支球隊就是水手,在西雅圖擁有廣大的死忠球迷,Ichiro回水手大家都樂見其成。另外還有一支有機會簽下Ichiro的球隊,就是他打出大聯盟第三千安打的對手洛磯隊。

由於洛磯明星外野手Carlos Gonzalez成為自由球員,加上Parra有傷在身,就隊形上來看,洛磯可以考慮簽下鈴木一朗當做第四號外野手,同時加強球隊的代打能力。

另外也有日本媒體提到,Ichiro除了續留大聯盟,重回日本職棒也是選項,當年Ichiro是在歐力士開啟他職棒生涯的起步,再度批上歐力士戰袍然後卸下球衣,在歐力士話下完美的句點也絕對是個美好結果。

(民視新聞/王人瑞、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拚大聯盟生涯紀錄 一朗還有機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