麝香貓便便製成咖啡 要價不菲!

說起麝香貓,不得不提起,昂貴的麝香貓咖啡。新鮮的咖啡櫻桃,經過麝香貓的消化後,再製成的咖啡豆,風味獨特香醇,豐富圓潤的香甜口感,是其他咖啡豆無法比擬。也因為奇貨可居,被稱做是世界上最昂貴的咖啡。

更多新聞: 台灣之光「麝香貓咖啡」 三度勇奪世界冠軍

電影中主人翁愛不釋手的麝香貓咖啡,直到影片後段,才揭曉了昂貴的謎底。

夜間覓食的麝香貓,會挑選咖啡樹中,最成熟香甜、飽滿多汁的咖啡果實食用,果實經過消化系統分解掉外表的果肉,最堅硬的果核會被排出。經過製造後,就是最稀有、獨特而珍貴的麝香貓咖啡。

麝香貓之所以會被稱為麝香貓,就是因為肛門有腺體,讓排泄物產生了特殊氣味。而咖啡櫻桃在牠的胃裡被分解掉果肉,再經過腸道特殊菌種的發酵,產生了變化,製成的咖啡豆,味道特別香醇,口感豐富圓潤香甜。

在國內還有生物團隊,從麝香貓的排泄物篩選出菌種,再模擬麝香貓腸胃道的運作,製造出麝香貓咖啡。價格當然要比,野生麝香貓製造的,更有競爭力,尤其少掉進出麝香貓的工序,感覺上衛生許多。(民視新聞鄭博暉、鄭兆佐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百年咖啡樹育種 中和「鹿糞咖啡」風味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