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轉區超迷你!只能讓一台機車停等

日前宜蘭一處迷你待轉區掀起熱議,現在高雄市鳳山區的保泰路上,也發現有一個超小待轉區,不少民眾騎車經過,覺得小的有夠誇張,只能停一台機車,其他等待轉機車,還得被迫擠到人行道上,開玩笑說「根本是單車專用待轉的」,交通局表示近期會立刻重劃,將待轉區格子放大。

更多新聞: 機車待轉區太像停車格!駕駛違停挨罰

小小一個白色長方形格子,出現在十字路口,走近一看,原來是待轉區,而且是個精巧迷你版待轉區,這叫機車騎士該怎麼停啊!

民眾看了也很傻眼,這個超小待轉區,就出現鳳山的保泰路上,油漆很新,是最近才劃好的,只是小了一般待轉區好幾倍,要停車停進待轉區還要有技術。

格子到底多小,拿出捲尺一量,長度約225公分,寬更只有80公分而已,空間小不好停,難怪第二台機車過來,不是不停,就是被迫擠到橫向車道或人行道上。網友開玩笑,這根本是劃給單車專用的待轉區嘛。

三道線的保泰路,依法規機車左轉必須待轉,只是巷子已經很小,待轉區格子更小。交通局實際勘查後,決定擇期改善,將待轉區寬度放大,希望不再給機車騎士困擾。

(民視新聞/阿布斯、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