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待轉區太像停車格!駕駛違停挨罰

南投地方法院前的機車待轉區,因為上頭沒有標明字樣,日前有民眾誤以為是停車格,大喇喇的直接停在上頭,被員警開罰,警方表示,沒依規定停放,可罰600元到1200元罰鍰。

更多新聞: 機車左轉違規 塔悠路南京東路蟬聯冠軍路口

黑色休旅車好端端停在白色方格內,也看不出什麼異狀,但畫面放大,前方站在兩名員警正在開單,這到底怎麼回事?原來這白色方格,根本不是停車格,它的真實身分是機車待轉區。

南投縣政府警察局交通隊組長蔡木俊指出,「之前工務單位,他會在上面噴個機車待轉區,是因為待轉區那個字太大,機車在停的時候容易滑倒,所以工務單位就將那個字移除掉。」

這讓人傻傻分不清的待轉區,就在南投地方法院門口,原本方格內有標待轉區字樣,因為考量機車騎士防滑安全性,所以塗銷,不再刻意噴漆標記,因此經常上演民眾誤停事件。蔡木俊補充,違規停在機車待轉區,可罰新台幣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

待轉區?停車格?雖然長得很像,但大小真的不同,而且這一不小心誤停了,恐怕會吃上600元到1200元的罰鍰,民眾千萬得張大眼睛。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停車格有陷阱?民眾控訴被坑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