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國宴款待川普 PIKO太郎豹紋裝現身

美國總統川普,台北時間今天(11月7日)中午左右抵達亞洲行的第二站、南韓,接下來將和南韓總統文在寅商討北朝鮮等議題,與此同時,美軍3個航母打擊群,也將在西太平洋演習、向平壤當局示警,另外,川普昨晚(6日)在日本的最後一個行程,就是出席日相安倍晉三主辦的國宴、現場不但政商雲集,以《PPAP》神曲爆紅的PIKO太郎、也受邀參加。

更多新聞: PIKO太郎熱舞教你洗手!改編版《PPAP》四字意義超暖心

美國總統川普訪日的最後一個行程,就是參加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主持的國宴,東京迎賓館7日這晚熱鬧非凡,備受禮遇的川普、神情相當輕鬆。

晚宴上冠蓋雲集,除了日本高球傳奇「青木功」、女星「米倉涼子」等人是座上賓,以洗腦神曲《PPAP》爆紅的PIKO太郎、也以搶眼的金色豹紋裝華麗現身。

日本歌手PIKO太郎:「(川普)問我說不唱歌嗎?我開玩笑說那現在來唱好了,結果他卻小聲地說停!很會吐槽。」

其實川普孫女「阿拉貝拉」就曾經又唱又跳,模仿過PIKO太郎,這次川普幫孫女見到偶像,也引發熱烈討論。

身為亞洲行首站的東道主,安倍把握每個和川普聯繫感情的機會,兩人不但要談貿易,共同的危機就是北朝鮮,川普強調、戰略性忍耐的時代已經結束,安倍也表態支持華府策略、全力應對北朝鮮威脅,並考慮向美國購買更多F35戰機或標準三型攔截飛彈等軍備。

未來幾天,在朝鮮半島附近水域,將會有大規模的聯合海上軍演,3個美軍航空母艦打擊群都會參加。

就在川普訪韓前夕,美方宣佈尼米茲號、雷根號和羅斯福號等3艘航母的打擊群,接下來幾天將在西太平洋進行聯合演習,顯然是要以軍力向北朝鮮示警。而平壤官員也告訴CNN,將密切關注美方的一舉一動,川普7日抵達首爾後,將和南韓總統文在寅會面,除了朝核問題外,駐韓美軍、薩德系統和雙邊貿易等,也是兩人會談焦點。(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辦修憲公投不出席冬奧 安倍晉三:考慮國會會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