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斑魚也有保單!連續低於10度啟動寒害理賠

不只人有保單,現在也有石斑魚保單!去年一月霸王級寒流重創南台灣養殖業,漁民損失慘重,氣候異常,因此也出現石斑魚保單,初步承保地區涵蓋嘉義、台南、高雄及屏東,氣溫連續低於10度達10小時就啟動理賠。漁民反應,石斑魚價格高,養殖時間長,有保單就有多一些保障。

更多新聞: 農民心疼!美濃橙蜜香番茄、屏東蜜棗農損三成

石斑魚片下鍋油炸,搭配糖醋醬料,保證下飯。就算沒有任何調味,三色蔬菜帶來甘甜,吃原味也很讚!

一尾尾石斑魚,活跳跳從魚塭中抓上來,要能養出肥美石斑魚,至少得養上兩、三年。這幾年氣候變遷,對養殖戶可說是一波波攻擊。去年一月霸王級寒流,重創南台灣養殖業,因而出現針對高價石斑魚的保單,漁民也覺得比較有保障。

永安區漁會理事長陳建都表示,寒害的保單對漁民非常有幫助,第一年是試辦為主,會觀察成果之後,第二年再擴大辦理。

初步承保對象,以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石斑魚養殖產量高達96%的四縣市,約定氣溫作為保險契約賠付要件,當氣溫連續低於攝氏10度、達10小時就可啟動理賠。

全球氣候異常,也讓保單觸角持續延伸,不只人要保險,現在連魚也成了另類保戶。

(民視新聞/曾依翔、鄧山田、洪明生 高雄─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寒害菜傷致農損3成 強風不採蚵價上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