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師生擊鼓吶喊 抗議怡盛將學校當家產

又傳出私人企業將大學當作家族事業的案例,苗栗縣的亞太創意技術學院,2016年交由怡盛保全公司接管後,原以為能藉由企業力量好好辦學,沒想到短短一年時間,不但11個日間部科系停招還有300多名學生被迫轉學,今天亞太的師生齊聚在行政院擊鼓抗議,希望行政院和教育部能夠介入調查。

更多新聞: 蕭敬騰母校擬8月停招 校產將強制信託

鑼鼓喧天,擊鼓吶喊,近百名亞太師生齊聚在行政院門口,不是來參加嘉年華,而是要用鼓聲宣洩他們的不滿。

其中一位老師講到一半,甚至氣到不只聲音在發抖,就連手也差點握不住麥克風。會這麼憤怒,全是因為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從2016年開始,由盛怡保全接手後,不但原先承諾的4.8億教育經費跳票,還主動停招11個科系,將近300多位學生被迫轉學,完全無視學生受教權,將大學當作自家財產。

對於師生的指控,亞太也出面,強調停招科系是前朝所留下來的果,校方是為了穩定學校財政才出此下策,不過,亞太師生還有最後一招,要將亞太的招牌陶藝品送給賴清德,希望他好好介入調查。

行政院官員出面接受陳情,但官員回答官腔官調,讓亞太師生不滿意,揚言會持續抗爭到底,如今校方,學生各執一詞,這場風波恐怕還不會結束。

(民視新聞/李榮晋、郭南宏、邱俊超 台北─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亞太學院欠教師薪資達1300萬 補發承諾再跳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