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敬騰母校擬8月停招  校產將強制信託

歌手蕭敬騰的母校,苗栗的亞太創意技術學院,由怡盛集團入主2年後,傳出2018年8月就要「全校停招」,但學校預訂不退場,而是盤整後重新申設新科系,這個特殊的做法引發高教工會質疑,亞太是不是要轉移校產,因此教育部要求亞太,必須將校產在3月底前信託,也創下台灣強制私校校產信託的首例。

更多新聞: 永達技術學院校產被董事獨吞?教師要教育部踹共

出道10年的金曲歌王蕭敬騰,人氣依舊紅不讓,也讓出了明星校友的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跟著沾光,但現在卻傳出亞太學院8月新學年將要全校停招。

不過亞太創意技術學院主任秘書曾景睦則否認,他說「尚未收到教育部正式的來函,要學校停招,學校的整個經營來講,都還在繼續深耕。」

校方強調想要永續經營,但根據了解,怡盛集團董事長2年前入主亞太學院,招生廣告還祭出菁英獎學金100萬元等,更宣稱優異學生畢業後,可保送怡盛集團,但2年來陸續停招9個科系,目前剩下894位學生,2016年學雜費收入上億,但負債卻有7500多萬元。現在傳出新學年全校停招,但學校預訂不退場,而是要盤整後重新申設新科系,特例的做法也引發高教工會質疑,是不是要轉移校產?教育部已經要求亞太須將校產在3月底前信託,創下強制私校校產信託的首例。

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表示,「3月底前要把老師的薪資、欠薪的部分要完成,另外就是針對校產的部分,要完成信託,條件沒有完成,教育部就會啟動私校法25條,去解散他們董事會。」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董事林昇平說,「學校的確是狀況很惡劣,3月底以前一定會完成,就會正式信託,現在談的差不多了。」

亞太學院董事證實,因為少子化衝擊,學校不堪虧損,目前接受教育部的條件,已經辦理校產信託,預計3月底前就會完成,轉型期間也會持續授課,盡量不影響師生權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雨神」發威遇斷電!蕭敬騰卡2層樓高升降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