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學院欠教師薪資達1300萬 補發承諾再跳票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又爆爭議!新董事會原本將55名老師學術研究費通通打3折,積欠高達1300萬未給,經教育部要求,董事會原本承諾過年前會給清,但現在都3月了,仍只償還40%,老師怒控又開芭樂票,教育部已先對校方開罰10萬,3月底前未改善將連續開罰。

更多新聞: 亞太師生搭棚抗爭 籲教部立即接管學校

去年11月將近百位亞太師生,齊聚行政院遞交陳情書,控訴校方不僅欠老師薪水,還強迫學生轉學,逼的教育部不得不介入協調,和亞太董事會、代理校長、教師代表於今年2月8日協商,原本董事會承諾,2月14日前將積欠的70%學術研究費補發,但拖到現在,卻只補發40%,承諾確定跳票。

一名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湯老師表示:「2月14日來返還我們積欠的薪資,但是他並沒有做到,也就是違反了跟教育部所做的協商承諾。」而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105學年度共55名教師,每月研究費通通打3折,校方總計積欠1300萬,然而目前也只發還約500萬,老師控校方多次芭樂票。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湯老師:「校方的說法是教育部有答應他,先償還這個四折的部分,我們去求證側面了解的結果,教育部並非有答應。」

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楊玉惠也說:「第一次我們就是處分10萬元的罰鍰,那文到2週內假如沒有改善,也就是沒有補足該給老師差額的部分,會再罰。」

教育部先祭出10萬元罰單,揚言3月會再罰,但對於屢屢出包的亞太董事會來說,高教工會認為根本不痛不癢。

高教工會主任林柏儀認為:「他不是一個適當的辦學者,所以對於他只是開罰,其實罰也是罰學校的錢,不是罰董事會的錢,應該要做的是,是要剝奪他有繼續濫用校產的權利。」

亞太自從105年8月新董事會上任後爭議不斷,不僅欠薪,更惡意關所倒系,強迫300多名學生轉學。如今承諾再度跳票,學校負面新聞層出不窮,創校30年的聲譽快蕩然無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緯華建設」驚傳跳票 55戶住戶、承包商受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