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師生搭棚抗爭 籲教部立即接管學校

亞太教職員與學生組自救會,下午到教育部前發動紮營夜宿,抗議上周校長與董事長無預警辭職,丟下學校近千名師生不管。要求教育部依法解散董事會,保障教職員、學生的權益。但校方也發聲明宣布月底就會改選新董事長,強調校務運作正常。

更多新聞: 首例!亞太創意技術學院關門 學生聲請假處分

高喊口號,亞太學院教職員自救會等四十多人聚集在教育部門口抗議,控訴上週校長和董事長無預警請辭,丟下學校近千名師生不管。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大二學生:「唯一的請求就是,請教育部接管學校,讓我們權益能夠得到保障,然後能夠讓我們讀完剩下兩年,等到我們畢業。」

高教工會組織部主任林柏儀:「在上個禮拜,亞太的學校校長無預警的辭職,自從怡盛集團入主以來,一年多走掉了五個校長,演變到今天的狀況,背後的主管機關教育部責無旁貸。」

高教工會指控,2016年怡盛集團入主亞太董事會後,開始停招科系、強迫師生轉學,讓學生從3000多人降為800多人,在學學生面臨無法原校畢業的困境。教育部卻遲遲不依法解散董事會,回歸公益董事接管。自救會揚言,要抗爭到底。

亞太前校長謝金青:「我要焚書燒證,把教育部頒給我的教授證書,在這裡公開燒掉。」

亞太前校長謝金青怒燒教科書和教授證書,因為這場陳情,剛好選在反年改團體再度抗爭前夕,也讓現場氣氛格外緊張,大批員警包圍戒備。

師生呼籲教育部要求怡盛集團全面退出亞太董事會,並保障學生原校畢業,為此不惜發動夜宿、長期抗戰,直到有結果為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亞太技術學院將停招 學生畢業失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