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亞太創意技術學院關門 學生聲請假處分

國內首度有學生為了捍衛受教權,委託律師向法院聲請對校方假處分!亞太創意技術學院經營不善,董事會日前宣布7月底將停辦,但全校還有近100位學生就是不願意接受安排轉學,不滿註冊單、課程也都沒有安排,提假處分,要求校方繼續提供師資、設備、課程,確保學生在亞太取得學位。

更多新聞: 亞太師生搭棚抗爭 籲教部立即接管學校

國內第一次!學生槓上學校,不惜找來律師向法院聲請假分,就是要堅持要拿到亞太的畢業證書。

蕭同學說還剩一年就能畢業,沒想到現在卻面臨被迫轉學命運,學生不滿學校董事會在6月10日宣布7月底要停辦,還舉辦「安置說明會」,要求學生配合轉學。

儘管教育部聲明,「只要有學生在,教育部就不會核准停辦申請」,但代理校長孔祥慧卻在校內群組發簡訊警告「7月2日前,放棄專案轉學機會,教育部未來將不會再協助學生安置」。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老師黃惠芝表示,「因為學校5月和6月份沒有發放薪資,因此很多同仁沒辦法等到7月,已經陸續離開。但整個停辦程序是不符合規定的,技職司長在6月26號,也親自證實校方根本沒有送出計畫」。

儘管多處師生早走了,但仍有100多名學生不願離開。過往假處分通常都是擔心索賠對象轉移財產,但這回罕見的,是要求校方保證繼續提供師資、設備、課程,確保拿到學位,不過校方至今下學期註冊單和課程表都沒有下文,未來課要怎麼上?學生充滿惶恐,要學校、教育部說明白。

(民視新聞/劉俐均、吳東祐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亞太學院董事會宣布停辦 師生教育部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