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技術學院將停招 學生畢業失母校

最近正值畢業季,卻有大學院校因為校務問題,面臨辦學窘境!苗栗縣的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因為財務及校產問題,教育部確定將在7月底宣告,學校停辦停招,23日參加畢業典禮的畢業生,成了亞太末代的畢業生。

更多新聞: 首例!亞太創意技術學院關門 學生聲請假處分

收下畢業證書,跨出校園出社會,但亞太創意技術學院,678位的畢業生,臉上沒有雀躍,因為母校面臨停招停辦的命運,師生們憂愁全寫在臉上。

與會學生強顏歡笑,一生一次的大學畢業典禮,碰上學校辦學的困境,誰能開心,23日的畢業典禮,由代理校長孔祥慧主持,現場很多人都缺席,就讀數位媒體系的畢業生說,大一班上有25位同學,經歷轉學跟休學,如今一起畢業的同學,只剩15位。

苗栗的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因為財務和校產問題無解,教育部確定,將在7月底前宣告停辦停招,雖然學校師生曾北上教育部抗議,甚至投票不同意教育部的做法,不過似乎沒能挽救停辦命運。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主秘曾景睦表示:「我們盡可能的協助同學,能夠轉到鄰近的學校,基本上跟學校完全相同的條件,相同的課程讓同學轉過去,是可以無縫接軌的。」

原有師資依法資遣,僅存的200多位學生,也將協助轉學,最窘的莫過於末代的應屆畢業生,踏出校園後,最怕聽到人家問,你哪一所大學畢業的。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亞太師生搭棚抗爭 籲教部立即接管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