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差好大! 進補吃到豆腐填充假雞佛?

冬天腳步近了,不少人吃麻油雞佛進補,但就有網友在昨天立冬買一碗麻油雞佛,吃到一肚子氣,因為整碗雞佛都沒有血管,而且大小很相似,就有廚師透露,要睜大眼以免買到假貨。因為用腸衣填充豆腐,就能做出一樣口感,但卻價差2倍。

更多新聞: 冬季中藥進補食材 彰化衛生局抽檢7%不合格

倒下一顆顆雞佛,再淋上麻油爆炒,這一碗麻油炒雞佛是冬天吃最補身,但你吃下肚的,是真雞佛嗎?

7日立冬,有網友到板橋麻油雞店,來了一碗滿滿的麻油雞佛大平台,但他卻不高興,PO文寫下,整碗雞佛,沒有一點微血管,店家說這是現殺,還強調不是豆腐充的,然後又說,是廠商送的,讓他直覺,這是假雞佛。

實際來到市場,雞販端出新鮮雞佛,像這些一斤要價就要600元,如果是辦桌這種大量需求,很有可能就是混充冷凍,一斤400元,但還有用豆腐填充的,成本又更低。

價格到底有多低,人造雞佛用豆腐填充,還有的會用豬腦,加上粉凝固,再裝進去豬腸腸衣,但外型跟口感,還是有差異。

除了顏色,真的大小不一,而且口感紮實,假的渾圓大顆,吃起來很鬆散,又到了冬天滋補季節,想要吃高價位雞佛,可得睜大眼,吃到豆腐裝的假雞佛,還沒補身,就先生一肚子悶氣。(民視新聞林姍亭、李建緯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