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兩岸雙部長會議 宋:所謂自然、不多不少

APEC雙部長會議登場,我國代表與中方代表能否自然互動,成為焦點,領袖代表宋楚瑜說他自有分寸,所謂自然,就是不多不少。

APEC雙部長會議登場,但我國代表國發會主委陳美伶、經濟部長沈榮津,和中國代表-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場內零互動,雖然陳美伶強調有點頭致意,但恐怕雙方要自然互動,並不簡單。

領袖代表宋楚瑜強調,這次談經濟,但政經互相影響,兩岸互動,備受國人關注,尤其APEC是中共19大後,雙方高層首次有機會對話。

宋楚瑜柔中帶剛,但蔡總統交付的任務,除了兩岸還有新南向,沒想到讓越方有所顧慮,間接造成新南向計畫主持人,政委鄧振中簽證延遲,多次溝通後才放行。

宋楚瑜再次消毒,淡化新南向在APEC會議中的份量,就怕好不容易取得的成果和機會,會出任何差錯。

領袖代表宋楚瑜,抵達峴港1天多的時間,已經接受多家外媒專訪,不只要推銷我國經濟實力,他也呼籲越南政府給我國免簽待遇,多方著手,要達成蔡總統交付的任務。

(民視新聞/陳妍伶、蔡明政 越南報導)